close

預定行程:賞鯨-->七星潭-->用餐-->花蓮酒廠-->七星柴魚博物館-->北濱-->南濱-->理想大地CHECK IN-->鯉魚潭

今天是這趟旅遊的重頭戲,行程排的很滿…因此路線規劃很重要,

景點與景點間都是以歐都麥代步…因此全部的路線圖早列印下來帶著!

一早起床先到早餐店買早餐,等賞鯨公司的接駁車來接我們去花蓮港~這時Alice身體已經有點不舒服~心中隱隱的不安~~

到了港口~Alice馬上衝去洗手間抓兔子~都還沒上船耶!

今天氣侯不佳…天空陰陰的…也飄著細雨~上船之後…海風吹來…好冷喔!我的頭已經開始不舒服了~

出了港口之後…船身開始隨著浪晃動~果然…Alice不行了~(一整趟下來大概吐了10幾次吧…真的很可憐~~)

船大約行駛了10分鐘吧…我努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並且一直鼓勵自已:我一定不會暈的~~我會玩的很開心!!

到外海後…船長開始尋找海豚的蹤影~~一發現海豚家族現身…船長就會慢慢的靠近他們…和他們互動~

導遊說…海豚是很聰明、愛玩的動物~如果心情好的話…他們會跟著船~也會做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

但如果狀況不好的話,船一靠近他們就會離開~

據說,當天海豚的狀況不太好…導遊說有可能是洋流的關係,讓他們不舒服~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看到很多海豚~忽遠忽近的在我們旁邊跳躍~而且都是一群的喔…因為海豚是群居的動物~



導遊還說野生的海豚體型比海洋公園的大很多…體力、跳躍能力也比較好~而野生的海豚喜歡自行覓食,不屑於遊客的餵食~

所以海洋公園裡的海豚,其實是靠著食物讓他們屈服而做出表演的~

聽到這裡其實有點難過…人類為了滿足自已的慾望,迫使動物離開生長環境來取悦我們~我自已又何嘗不是加害者呢?

因為Alice已經不行了…所以由我負責補捉海豚的照片~~本來想請同船的一個伯伯幫我拍張照片的~

正要開口時,他就突然把他的相機交給他老婆…然後坐下來,拿出塑膠袋…吐了!

回程時~船上許多人手上都拿著塑膠袋,我的體力也有點濱臨極限…再下去我想我應該也會淪陷吧~~

幸好此時船就抵達碼頭了~~

回到民宿後,阿姨一看Alice的臉就知道她暈船…待Alice休息片刻後,我們騎上bubu繼續下午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