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吃到的美食實在太多了…因此特別獨立整理出美食篇~黑底部份是想與大家分享的~

DAY1:海洋公園熱狗-->老牌炸蛋蔥油餅-->鋼管紅茶-->海浦蚵仔煎-->一品香扁食-->公正街包子

DAY2:美而美早餐-->來成排骨麵-->塔塔喜-->小鬆餅-->甜不辣

DAY3:自備早餐-->阿Q泡麵-->甘蔗冰-->公正包Again

話說第一天從海洋公園回來後,一個下午只吃了個熱狗…剛好蔥油餅在民宿附近~

因此我們便步行到復興街買個下午茶~有名的有二家蔥油餅~接駁車的司機有說過其中一家比較好吃!但我們忘了

民宿的阿姨倒是說2家差不多…而且都超多人在排隊的~所以我們就憑感覺挑了一家-老牌蔥油餅!



跟老闆娘點好之後,她會告訴你號碼,等了30分鐘有吧…終於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

比較特別之處在於餅皮炸得很酥脆~但我和Alice覺得也沒有傳說中這麼神奇~是真的不錯吃…但排這麼久就有些誇張~

也許是放得涼了…也許是我們買錯間?但再去一次,我還是會再買來吃啦!

推薦指數:

晚間是重頭戲…我們到花蓮市區尋找美食~拿著美食地圖,一間一間地找~

第一站先買了鋼管紅茶…喝第一口時,心裡的OS是:就是拉亞的紅茶丫…

我真的喝不出有啥特別之處~而且貴松松,一杯35銀兩~不推!

第二站來到海浦蚵仔煎~排了20人有吧~排我們前面的還是陸客~看來食尚玩家已經滲透到對岸啦~

排隊時就看到蚵仔每一顆都肥滋滋的~一份45元,份量還蠻大的~



原諒我實在拍不出它的美味~但它絕對是花蓮市不可錯過之美食~

推薦指數:

大學畢旅時曾到花蓮造訪,當晚吃的紅油抄手一直令我念念不忘~是我此行重點之一~~我一直以為是溢香扁食~

結果跑到溢香才發現,它只賣餛飩湯…又找了許久才找到,原來是一品香丫…事隔多年造訪…竟有點興奮~



我們合點了一碗小辣的綜合紅油抄手…店裡不準帶外食,所以就算帶了飲料也不能喝



每一顆餛飩都飽滿結實~再搭配辣油…果然如回憶中的美味~但也辣得我們嘴唇發麻…明明有飲料還不能喝~

快速吃一吃後趕緊衝出門喝飲料~

推薦指數:

吃完紅油抄手一解我多年相思之苦後,我們返回公正包子店,打算買回民宿當宵夜吃~

洗完澡後,一邊看痞子英雄一邊吃涼掉的公正包子~首先…皮很Q很有嚼勁…麵皮有甜甜的香味~內餡也有甜味~

還不錯吃,所以第三天我們才又買了公正包在車上當晚餐~~但比較起來,我認為包子界的天王還是鹿港老龍師~

推薦指數:



話說第二天的中午,在民宿阿姨介紹下,我們去吃"來成排骨麵"~它有排骨麵、豬腳麵…

但既然叫排骨麵,當然招牌就是排骨麵囉…我們各點一碗排骨麵再加上一盤嘴邊肉~



和豐原排骨麵有點不同,豐原的排骨麵比較油,這裡的排骨麵湯頭香濃排骨酥肉質軟軟的~算是很合我的口味~

推薦指數:

但嘴邊肉一看就覺得肉質太乾~吃下口果然也是NG~

下午到柴魚博物館時,一進去看到美食區我就蠢蠢欲動…參觀完我們便找尋我們的下午茶~

啥是打打喜?館內假日時有日本師傅駐場現場製作打打喜…衝著假日限定及現場製作,好奇的我們也點了一盤打打喜~



來自七星潭海岸的鰹魚,在第一時間以熟純的刀法取下背腹四塊魚肉,特採含自然香氣的稻草大火焙烤,

佐以特的醬汁、蔥花、蒜末、洋蔥~新鮮魚肉拌著醬汁…真的歐伊西~

150大洋能吃到如此新鮮美味的鰹魚肉~真的很值得!師傅還真的現場拿出稻草大火烘烤喔…蠻難得的經驗~

推薦指數:

說到這…花蓮三天二夜的美食報導到此結束啦…

不好意思…文筆不夠好,很多時候想破頭了也想不出較貼切的形容詞~但誠意100%喔~

有機會到花蓮走走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