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來到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MELBOURNE CENTRAL裡面的美食街~

當天Mandy陪我到處走走順便丟履歷~

找到這家餐廳時,問了老闆工作,他問我何時可以上班~

叫我馬上去上班~~然後…

老闆:有沒有男朋友?

我:沒有…(OS:關工作什麼事!)

老闆:那我有機會囉?

我:丫…!?

老闆:希望不僅工作上合作愉快…%^$#

我:喔,好~

一出店門,我都還沒跟MANDY講老闆說了什麼,她就說:老闆很色~小心點!

心裡想說如果老闆一有不對勁,大不了就不幹了~

接著工作了2天~描述一下我的工作環境~

整間店全都是大陸人~~~沒錯,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雖然都是講國語,但口音的差異讓我有時還是聽不太懂~

記得第一次上班,我問了同事一句英文,她馬上說:台灣人的英文不是都很好嗎?

靠!!!(當然這是心中的OS,雖然不爽,但做為新人我還不敢說出來,你們留學生英文這樣才丟臉吧!)

但我還是回答她:呃…對呀,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然後第二天,一位大陸人又說台灣人不是應該比大陸人機伶嗎?

靠!!!(當然這還是心中的OS!)

反正動不動就給我扣上台灣人……我都很想大喊你可以汙辱我,但不要汙辱台灣人!

搞得我下班回到家整個腦子都是阿六仔說話的口音!(想到NANCY講的一聽到他們講話就很想扁他們!哈哈)

很想不幹,但又不想丟台灣人的臉~

然後呢…在昨天晚上…我接到老闆的電話…一開始還神神祕祕的問我方不方便說話~

我以為他是要告訴我明天不用來了之類的~接著擷取一下我們對話精華篇:

老闆:你也工作2天了,是想跟你聊一下你的感覺~

我:喔~好丫~

老闆:以前有沒有做過類似的工作…好像比較跟不上墨爾本的進度喔~你感覺如何呢?

我:嗯~還好啦~

老闆:老闆娘不是很滿意你…我是想說再這樣做下去遲早也會被FIRE的…不過我想說也沒關係…還有別的工

作可以做~這份工作的薪水也沒有很高…換一下別的工作,薪水可能會更高…

我:喔~老闆,我懂你的意思~(OS:想叫我走就說…不用拐這麼多彎!反正我也做的很痛苦!)

老闆: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你可以這二天好好考慮一下,星期一再告訴我沒關係~

我:老闆,那我可以做到今天就好了嗎~(OS:叫我明天再去我也不想去!!!)

老闆:可以丫…那你的決定呢?

我:我決定做到今天丫…(OS:不是跟你說我做到今天嗎?)

老闆:你是真的不懂還是裝傻丫?

我:什麼?老闆你的意思是?(我真的不懂…)

老闆:你應該知道你和老闆娘有點像~身高都嬌小…@$$#

我:我和老闆娘有點像!!!!!(OS:是那裡像,我雖然是窮酸背包客,但有自已的格調,老闆娘雖然拿名牌包~

但在我看來就是拿假貨!!)

老闆:是身高像啦~還記得你來面試那天我就跟你提過了~當時是半開玩笑,但也是半認真問你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我:老闆,但你有老婆了…(OS:靠~這是想包養我的意思嗎?)

老闆:對呀,所以我說是女朋友不是老婆~雖然不是說可以讓你賺一大筆錢,但可以讓你在墨爾本待2個月…$R$#

我:#%%^^我想我不需要~(OS:再怎麼窮,我還有一張回台灣的機票好嗎…)

最後…

老闆:沒關係,我們還是朋友,有任何事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會幫忙解決~當然如果是女朋友的話就更不一樣~

我:(OS:靠,你還不死心~是說我窮困潦倒、走投無路必需去投靠你嗎~大不了回台灣好嗎~我不需要為了要死賴在澳洲

而出賣肉體好嗎?)

掛完電話後…我心想也太扯了吧…這是什麼鳥事…

跟GRACE講之後…她說這是爛桃花~也不錯啦~回台灣就有精采的故事可以講!

哈哈…這算是我來澳洲遇到的第一個桃花嗎…還真是爛~!!!辛苦工作2天,手還被燙傷~~又遇到這鳥事~~

然後我還有2天的薪水沒拿…老闆叫我下星期一去拿…小胖(叔叔朋友的兒子)說要陪我去~他叫我帶刀去!哈~

整件事真的超扯…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事~~到現在心情還是憤憤不平~

丸子說你沒反擊~丫…當時驚嚇過度,還真的忘記要罵他~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