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地方適合1個人的旅行,有些地方適合結伴同行!

而Adelaide正是我想1個人旅行的地方~

這個城市當初在我的計劃中是必造訪的城市,甚至還曾被我考慮列為第一站~

也許是被前輩們的照片所迷惑,Adelaide的照片透露出我所嚮往的寧靜和悠哉~

即使很多人說這是個無聊的城市~我還是覺得一定得來這裡看一下~

但,如同大家常說的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想1個人時,總是孤單地四處遊走;想1個人時,總會莫名其妙冒出其它人~

1個人的旅行總是充滿了驚喜~也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第1天到Backpacker,才剛進房間,迎面一句"Are you Taiwanese?"

就這樣,我遇到了我在Adelaide的旅伴-Vicky~(而且我們在Sydney是住同一間Backpacker耶,好巧!)

Vicky姊非常的直爽,非常快速地就約了一起去德國小鎮和Clubing~

我一再地說我沒有帶適合的衣服來~她馬上說她的衣服可以借我…(註定來Adelaide也需要解放一下就是了!)

然後昨天晚上一個人前往麥當當上網~

無奈一直開不了機,打了電話給安先生描述了我的情況,話筒另一頭的他很無奈地說~

他沒看到我的電腦實在幫不了我,並叫我看一下四周是否有懂電腦的台灣男生~

我才剛說…我去那裡找丫…面前馬上坐下來一位男生"你是台灣人嗎?"

會不會太神準了一點~一聊之下才發現,我們居然住同一間Backpacker~

於是就一同走回去,Daniel已經結束打工,目前正獨自一人旅行~

最後一站是Sydney,而且還打算花大錢去住Hilton~(果然是賺飽飽的背包客呀!)

當場馬上說可否讓我參觀一下Hilton~他也很豪爽的說如果他到Sydney的時候我還沒離開~

就讓我睡沙發啦~哈哈~可以睡Hilton的沙發我也甘願~

我們住的10人房,房客總是來來去去,除了Vicky我就只知道一個可愛的德國男孩~

19歲,1人獨自旅行~我們曾經為了share德國豬腳而試圖找他一同去德國小鎮~

但他興趣不大…(找德國人去德國小鎮吃德國豬腳是有點瞎啦…哈)

而昨晚他沒有回來睡覺,我和Vicky就在猜想他跑去那裡了…

晚上排隊吃蘋果派時,他又出現了,一問之下原來一個人跑去海邊露營去了~

可愛的Tobias很害羞,我和Vicky一直請他介紹德國~

還學了一下德文的你好、我愛你…

(既上次和Tina學泰文版的我愛你不成後,這次我很認真的雙管齊下寫下羅馬拼音和國語拼音)

Tobias旅行完之後要回德國繼續高中的學業!一聽到"高中",我們都嚇到了~

對台灣的小孩來說,在完成大學、研究所的學業前,念書是人生的最重要目標吧~

怎麼可能會中斷學業去旅行~

但是外國的小孩,他們真的身體力行去看這個世界,去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

停下,是為了思考接下來該選擇的路,而非一昧地往前走卻不知是否是正確的選擇~

最後一位也是最神奇的~總是說不來澳洲也不會認識這麼多不同年齡、不同生活圈甚至是不同國家的人~

但這位真的有特別到~

今天洗完澡正打算回房間時~遇到了1個只有身著內褲,披著浴巾的新加坡男孩~(其實我們前天有見過面~

我和Vicky回去時他還幫我們開門~只不過他忘記我們聊過天了,所以很驚訝於我知道他是新加坡人!)

也是開口一句"Are you chinese?""No~I'm taiwanese!"

哈啦幾句後,問我要幹嘛,居然就一路跟著我,說要到我房間聊天~

還猜我21歲…天哪…即使知道你只是善意的謊言…我還是感動到要哭出來了~哈哈~

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在Sydney念書~自已買車買房~然後之前在英國踢過職業足球…

天…哪…職業足球欸~會不會太酷了一點呀…念完書後還要回英國去踢球~

這位可愛、人來瘋的大男孩就在我們房間哈啦了快2個多小時…滔滔不絕地描述他的生活、家人、朋友、車…

才睡眼惺忪地回去睡覺~

原來寧靜的Adelaide因為你們變的很熱鬧,無聊的小城處處充滿了驚喜丫~

記於1/24 cannon st backpacker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