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5月結婚的我們,一方面考量到2人都是高齡,但另一方面卻又想享受新婚期的2人世界,所以對於求子這件事,我們打算婚後半年內先順其自然靜待佳音

這段期間除了我們有做了婚前健康檢查以及我邊看中醫調養身體外,對於"做人"這件事上我們沒有太過於積極,看中醫也不是把重心放在生子,而是單純調養身體,調整經痛、過敏體質這樣~

想說這樣壓力沒那麼大,如果很幸運中獎當然很棒,如果一直沒成功,至少把身體調養好也不賴~

時間咻一下半年過去,我們有點驚覺要懷孕這件事似乎不是那麼簡單,更意識到自已的年紀真的很不小(我33Y),要順其自然沒有任何積極作為等於是"被動"的等待送子鳥出現~

於是乎我們開始循序漸進地增加積極的作為~

第一步:基礎體溫

2015年1月,我開始量基礎體溫,我原先就有用APP記錄生理期的習慣,再加上我的生理週期一向非常準時約莫27~28天一個週期,要算出危險期並不難,但開始量基礎體溫後,

可以更準確抓到排卵期的日期,以便明示老公今晚有功課要做這樣~然後再量了3個月後還是沒有好消息,這中間我們還出國一趟,想說放鬆一下心情會不會就中獎這樣~

但出國玩根本累到不行,尤其到日本玩一早出門,深夜還有24HR不打祥的賣場,那來時間做人呀!!!

第二步:求助婦產科不孕症檢查

其實第一次到許士賓婦產科是因為某次生理期晚了二天,下腹也一直有脹痛感,讓我們"以為可能"是中獎了,那二天出入一直特別小心,沒想到晚了二天生理期一來我特別痛,

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著床出血,或是有短暫受精成功但著床失敗之類的,總之那陣子心情有點沮喪受影響,然後到下個月生理期來前下腹又開始很脹痛不舒服,於是直接跑去婦產科~

醫師照了超音波表示有看到卵泡,看大小應該再過幾天就會生理期~也知道我們努力半年還沒有成功,於是醫生給了我們一些我們現階段可以努力的方向和該做的檢查,

因為我生理期很規律再加上有照到卵泡,醫生認為我應該是有正常排卵(但若需要更確定可過二天再來看卵泡的情況),看了我的基礎體溫,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再試試看,排卵的前一天和後一天都要做功課~

如果還是沒消息的話可以安排輸卵管的檢查。

果然過了2天生理期就來了,老公問我說下個月再沒消息我們就來安排做輸卵管如何,雖然他嘴上說尊重我的決定,但其實我蠻害怕的,畢竟是侵入性的檢查,平時內診就讓我該該叫,BUT該面對的就要面對~

第三步:輸卵管攝影檢查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診所,掛號後先吃了消炎藥,坐上檢查台上後醫生會把顯影劑由陰道注射進體內,煞時會覺得腹腔很~~~酸~~~~痛~然後會感覺體內像是有2條管子瞬間有水經過,像是生理期痛再乘3倍吧!

雖然醫生護士安慰我會很不舒服喔,忍一下就好~但當下的心情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忘,覺得莫名的心酸呀~真的有想要默默流淚~有一種檢查如果沒問題我為何要白白受罪,但如果有問題接下來的治療會比這更痛苦N倍吧!

檢查後老公很體貼的帶我去吃下午茶,但其實當天下午的心情一直蠻沮喪的~覺得生育這種事,女生要承受的壓力和折磨就是比男生多很多多多呀~~~~~

檢查結果很正常,雖然是白受罪但至少安心了,(而且劇說做完輸卵管檢查後的3個月內是受孕黃金時期,因為這檢查會讓原先有些沾黏或不通暢的地方通到順順順!)醫生也叫我們繼續努力看看~

西醫治療不孕症上大多就是給排卵藥(但我排卵功能是正常的)和黃體素(吃了排卵藥後的副作用是子宮內膜會變薄因此需要補充黃體素增厚子宮內膜讓著床較為順利)

至此,在西醫的治療方法裡我們要嘛就繼續自行努力,要嘛就是要吃排卵藥~但醫生也說既然我有正常排卵,吃藥並不會增加受孕機率,正常情況下排1顆跟吃藥排很多顆的機率是一樣的~所以他也傾向我們自行努力~

第四步:中藥調理

因為之前老公說他同事在一家很神奇的中醫師那調整身體,約莫1個多月就有了~(而且也是先做完輸卵管檢查後調身體),因此在確認輸卵管檢查沒問題後,我們的下一步就是吃中藥調理

聽到這麼神奇我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畢竟我們之前也試過調整身體,雖然斷斷續續不算非常認真,但好像身體的反應沒有到很明顯,EX:經痛大幅改善…何況中醫的調理一向較溫和,這麼神速還真是神蹟!

然後自費的價格又很驚人,但我們抱持的想法是至少要先試試看~

2015/5/1我們在我的生理期第一天時第一次到診所報到,看到佈告欄上貼滿了不孕症治療方式以及新生兒爸媽的感謝函,似乎是專門看不孕症的權威醫師?!

看診時醫生有問我們怎麼知道他的,我們說了因為同事也在這看診,一個多月就有了,老醫生雖然嘴上說我最怕這樣的情況啦(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這樣有可能會讓我們有過高期待只要調養一個月也能有好消息又或者是

身體才調整好一點點就馬上懷孕,孕期也會有較多不適),但感覺得出是滿心的驕傲於他的醫術~醫生在確定我們2個都已做過相關檢查後,只是把脈然後開藥沒有說太多, 只說我的基礎體溫溫度不夠漂亮,

高溫期不夠長才11天以及生理期來時陰部有痛感是因為骨盆腔有發炎要先調養好,(我問了一堆問題也被他說,先讓我寫完,每個人都一堆問題這樣我會很累^$%#@)

並交待我要繼續量基礎體溫並畫在紙上,,下次要帶給他看。這次藥粉搭配水藥(調養身體養卵子),約10天份的水藥$3千多元~

水藥喝完後我們又再次去看診,這次改吃藥丸,目的是增加子宮內膜,讓受精卵著床更順利,然後老公也跟著一起吃藥丸,當次費用我們2人快$5000~

接著5/27下一次月經的來到宣告這個月做人失敗,於是我們又回去報到,醫生有說我的高溫期有延長(我其實覺得差不多,哈哈)但是生理期來時陰部痛感的確有改善~

問了醫生水藥吃完是否改吃藥丸,因為我上次吃的藥丸還有剩~還好得到的答案是沒錯!(畢竟貴松松啊!)

第五步:排卵試紙

在吃中藥的過程中,跟同學聊天那些女明星怎麼一個個剛結婚馬上就懷孕,我們怎麼就這麼不順利~然後同學有提到他之前有和同事上網團購了排卵試紙和驗孕紙,價錢比起在藥房OR小屈買非常的優惠~

通常體溫由低突然轉高的那一天就是排卵日,而雖然從量體溫過程中大概可以知道那一天排卵,但要抓到最高點的那一天通常已經過一天了,但使用排卵試紙如果勤勞點4HR驗一次甚至可以更精確掌握到時刻,

畢竟試紙可以4小時驗一次,但體溫只能一天量一次!所以我也一口氣和同事團了20份排卵試紙和5份的驗孕紙,

記得第一次使用時那時也還搞不太清楚使用規則想說拿一張來試試看,結果沒任何反應(應該是已經排卵了),然後一直到6/1生理期結束6/4當天我開始很認真每天都使用排卵試紙,

要抓到由濃轉淡真的不是很容易,有的甚至一天要驗好幾次@@,我在6/7開始驗到T線稍微深一點了,因為是第一次驗到,我也無從比較多深才叫做T>C,又很害怕錯過黃金時期,因此連續三天我們都有做功課~

然後就是等待開獎的日期,一樣每天早起量體溫,時間到了吃藥丸這樣~一直到6/19已經是高溫的第10天,我難以按奈偷偷用了驗孕棒,然後…驗到淡淡淡淡的2條線!!!!!!不仔細看會忽略的那種~

IMG_4261.JPG  

我悄悄跑到老公床邊跟他說,你看…這是2條線嗎?老公非常鎮定淡然,一直叫我不要那麼快量啦,等生理期沒來再量比較準確~

【話說我第一次用驗孕棒時是超過生理期一天沒來,然後忍不住拆了一個要來用,才剛尿在紙杯上打算驗時,就發現小紅來了!!!真的很出師不利】

但我還是不理他每天早上都起床量,看著愈來愈深,心裡有點雀躍卻又不是太篤定的感覺好難熬呀~怕又再一次失望,老公雖然表面強裝鎮定,但也帶我去買了滴雞精吩咐我每天都要喝,他說網路上有人說喝滴雞精可以幫助著床更穩固~

然後一直來到6/24預估的生理期沒來,第二條線也愈來愈深,心裡漸漸有:我真的懷孕了!!然後快跟雙方父母分享這個好消息,但當然在還沒去診所確認過前我們還是不敢過於雀躍!

一直到7/1生理期遲了一星期我們才去診所掛號,一開始當然也是先有驗尿的程序,進到診間後醫生一句:你懷孕囉!我:嗯,我知道!雖然語氣很平靜,但我永遠記得當下的心情和揚起的嘴角~我真的懷孕了耶!

照了超音波有照到胚囊,小小的那一點就是我的寶寶嗎?!他還那麼小耶,但卻真實的在我肚子裡了~我要當媽媽了~~

雖然已經著床,但要等照到寶寶有心跳才算數,所以預約了2週後再回診照心跳!

IMG_4293.JPG  

事後常和老公討論這一年多來的求子路,我們算是很幸運,結婚一年多就有好消息,但說是純然幸運嗎?

我們也做了許多努力,西醫&中醫&併行(還去拜了一次註生娘娘);量基礎體溫、排卵試紙,雖然嚴格來說中藥只吃了1個多月,排卵試紙用了一個週期和許多求子多年末果求助人工生殖的夫婦比較我們的確是幸運的~

這一路來我們也真的有努力過,每個月生理期來的沮喪感也一度讓我以為我可能這輩子求子無望了,還討論過是否要做試管嬰兒或最後真的所有方案都失敗時考慮領養~

然後在4月底時公司因為部門業務縮編的關係,我們整組人員還被資譴,那時也很灰心地想說飯碗不保,心情難免受到影響可能求子會更不順~又或者之後新工作的適應期可能會更難受孕~

沒想到就在6月中就確認懷孕了,當然我們討論後決定暫時先不工作,以寶寶為優先,既然他在這個時候選擇來報到,就是希望媽咪可以全心全意待產~

究竟是那一個步驟奏效,中藥?基礎體溫?排卵試紙?拜註生娘娘?輸卵管攝影檢查後通了?抑或是老公的IDEA,之前都是做一休一,這個月他建議我們應該連續才能提高機率

我們都相信並不只是單純某個原因就成功,而是全部的努力累積達到的~再加上我們攜手往共同目標前進,在這一路上愈加確定我們已準備好為人父母,所以小傢伙才會選擇在這個時候來報到~

對於這一切,滿滿感恩的心情!感謝小寶貝選擇了我們~

記於2015/12/22 懷孕滿30週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