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聽說到法國居遊的朋友說,到巴黎一定要吃淡菜~當時我有特別詢問有沒有推薦的餐廰,朋友只說隨便路邊的都好吃又便宜,一大盤只要10來歐~

我原先就很愛吃牡蠣、蛤仔、孔雀蛤之類的海鮮,有機會到巴黎當然更不可能錯過,在我Paris must eat的名單中,大概也只在馬卡龍之後吧~

Leon在法國是有名的local平價連鎖餐廰,因此老公在做功課時就已鎖定這間是必吃店家之一~剛好又在我們住的轉角(步行不用2分鐘)~

就在逛完香榭麗舍大道回到住處後決定到Leon大快朵頤(畢竟windown shopping耗體力卻又沒有戰利品,當然至少要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囉)

我們到的時間不到6點,一樣是第一組客人(巴黎人到底都幾點開始用餐呀)

攤開menu好開心英法文都有,光是淡菜的選擇就佔了半版~

DSC03465.JPG

很難得的點了一杯Leon啤酒,疲累時來一杯啤酒,冰涼入口提神醒腦呀~老公點了鳳梨口味cocktails,果汁味很濃,2杯飲料都很棒~

前菜是沙丁魚醬佐麵包,濃香的魚醬抹在酥脆的法國麵包上很適合當開胃的前菜~(完全沒腥味,推推)

 DSC03466.JPG DSC03469.JPG 

 重點來囉~~~我們點的淡菜是以新鮮蕃茄為基底,再加上羊奶起司~~

淡菜很肥美鮮甜,羊奶起司的味道…我們是不太愛,尤其在我誤把一大片起司當成透抽吃下口後

 

那股味道很難忘,像把臭襪子塞在嘴裡一樣…

淡菜品質很好,只是烹調的配料不是我喜愛的,我想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點白酒口味的~~~

這道菜名因當時沒有拍下menu所以我不確定,回來後找遍網路和官網的MENU就是找不到同時有羊奶起司和蕃茄的~

後來在Leon的FB上有看到這是5~6月的特別菜單~

 

DSC03470.JPG    

9b1b2d0

Paul點的是沙朗牛排,我們都覺得很普通,肉質很乾嚼起來很費力,畢竟在淡菜專賣店對其它食物也就不太苛求了啦~

雖然他們店的口號是Mussels,but not only!不過我覺得其它料理的品質還是不如淡菜出色~

DSC03468.JPG  

飯後的甜點,我們點的是豪華綜合版,一樣在官網的MENU上也是找不到~

但卻有另一款Desser of the moment~所以我猜想就跟台灣的摩斯一樣會不定期推出特別菜色吧~

豪華版甜點有鬆餅、鮮奶油冰淇淋、焦糖布丁、巧克力熔岩蛋糕~

雖然我們肚子快撐破還看到這麼一道豐富的甜點們覺得似乎太貪心了~

但在我和Paul的分食下也是輕鬆解決不浪費~

印象最深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很綿密,苦中帶點甜很順口~

304aa0

這一餐我們2人吃的很飽,含酒水飲料、前菜、2道主餐以及飯後甜點,共花了$66歐,以巴黎物價來說真的是經濟實惠~

服務生很親切友善(這點真是無價),餐前有附上蝴蝶餅,因為我很喜歡吃還多跟侍者要了一次~

上菜時本來侍者要把餅乾收走,我們趕緊說可以留著…接著每次整理餐桌時我都很緊張侍者把餅乾收走~

結果他就開玩笑作勢要把餅乾收走,把我們惹得哈哈大笑,非常難得在巴黎有熱情又幽默的服務生~~大加分!

LEON在巴黎有30家分店,我們吃的是以下這間~

RESTAURANT LEON DE BRUXELLES - LES HALLES

120 Rue Rambuteau
75001 PARIS
Proche de l'église St Eustache - Métro Les Halles

Téléphone: 01 42 36 18 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菜 leon 巴黎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