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訂婚後的隔一天我臉居然過敏,兩頰冒出一顆一顆的小粉剌,這可把我嚇壞了~

看了皮膚科之後醫生說可能因為訂婚時畫了整天的妝清潔不當造成的~~因此在這個星期除了基本的清潔和醫生給的藥外,我也無法做多餘的保養,不像訂婚前狂膚面膜、做臉(哭)

除此之外相較於訂婚前的緊張,因為在自已的主場已經有過經驗,且結婚我們也完全沒有安排活動或驚喜,因此對於當天的流程順暢和造型其實就比較老神在在,只想著快點結束就可以渡蜜月了~~

 

豈知當天還真是不太順利,這篇文章該用什麼面向出發以及該如何評論當天的造型和過程其實一度讓我覺得很猶豫,對於造型師的確有許多覺得可以再更好之處,但又怕寫了出來會擋人財路~

所以純粹在自已的blog分享就不貼在verywed或FB了,有緣份看到此篇的朋友們也許可以把我的經驗當做警惕~~~

之前有說到高雄的新祕-明華是朋友介紹的,因為我朋友是高雄人她去參加同事婚禮時覺得新祕不錯便把FB丟給我,我也很相信他的美感,在看過FB的髮妝風格後也覺得很不錯~~~所以就馬上付訂金並約了試妝的日期~~

中間我自已努力的找尋我想要的方向和圖片,到了試妝時才第一次到新祕的工作室,結果當天我人一到,新祕的反應是:你是?今天要?我們有約好了!!??當我表明我們之前在FB有約好時間試妝的確是今天沒錯時,

她才一副晃然大誤狀,並解釋她平常是不會這樣子的…(PS:當下我覺得很不保險馬上CHECK一下婚期當天應該是確定的吧!)anyway~我們還是進行試妝了,試妝過程也頗順利,妝前的保養很細心,髮的部份倒是沒有溝通~

我原本是想當下就把妝和髮一次溝通完畢,但新祕的意思是離結婚的日期還有一段時間,我一定會再看到喜歡的髮型,可以陸續和她討論,等時間更接近再決定即可~這部份我聽了也覺得ok~

最後的妝回到家後婆婆說眉毛好像濃了點,所以我有說到時候調整一下,以及底妝我喜歡再亮一點的妝感~所以妝感這部份還蠻放心的~但這中間有一件事讓我不太舒服,試妝前,她有些不好意思啟齒的問她是否有跟我說試妝要費

用,我表明沒有提到這件事,她便輕描淡寫說沒關係先試妝她回頭再確認,離開前我有問試妝費的事,她只說她有空再check~

事後我回家看了我們的對話訊息從頭到尾沒提到有試妝費,而因為我訂婚的新祕是一旦確定找她試妝是不再加上一開始她壓根忘了我今天要試妝,所以其實對於新祕的細心程度有一些存疑~

到了婚期前一星期,在和明華約梳化時間時,一開始她跟我說5點半(我8點半要離開飯店),也就是只有3個小時時間要完成我、媽媽以及2位伴娘,因為覺得要在時間內完成似乎不太可能(訂婚那天,新祕+助理光是畫我和媽媽就花

了大約4小時)因此和明華確認這樣不會太趕嗎~她一開始很有自信的說ok,她之前都可以一人完成~我委婉解釋我的疑慮,她又一副晃然大誤…伴娘和媽媽的髮也要一起用嗎?因為我沒有特別提(我真的有點無言…通常媽媽和伴娘

髮妝應該是一起的吧,而且專業的新祕應該要在事先就確認好當天服務的詳細內容不是嗎)總之,在婚禮前三天終於是找到另一個造型師,但對於梳妝時間上抓這麼趕,連我媽媽也直說太趕了吧~後來才發現是我們2人的溝通有問

題~我說8點半是離開飯店她以為是新郎到的時間,最後時間訂在凌晨4點,並保證說她帶來的是有在外接案的造型師不是助理要我放心~雖然前置作業有諸多溝通上的問題,但至少都是在婚禮前溝通解決,對婚禮當天我還是抱持樂觀的想法…

 

當天4點明華和另一造型師(我不知道名字,姑且稱為造型師A小姐)準時4點到,我的部份還算順利,但沒有像訂婚時一開始先幫我們上電熱捲,明華是說每個人習慣做法不一樣,OK~做的好看自然最重要~

問題從A小姐幫我媽媽梳化開始了~~媽媽化好妝後跑來問我說他的雙眼皮粘的很不自然,我一看…媽呀~很明顯的雙眼皮膠帶是怎樣…這時明華委婉和A小姐說眼影的部份不要畫珠光膠帶再小一點請她調整一下~~

接著用好媽媽的髮後,我媽整個爆發了…一張臉整個垮下來…請想像一下,我的髮因為是直髮,所以可以用電熱棒做出自然的造型,但我媽媽原本的頭髮可是不到肩膀的小捲…A小姐在我媽的後腦杓舖上假髮棉後直接用電熱捲生硬

地盤好髮~整體呈現出"生硬緊實"線條,髮質看來也非常的粗糙毛燥~因為時間緊迫,所以由明華幫我媽把髮重用了~圖片是重用的髮型也許因為時間的關係也蠻粗糙的,但總是比原本可怕的髮好很好~

     百慶與奕橞(小圖)-175.jpg  

        

就在儀式進行結束到老公家後,我的伴娘接到我媽電話說他的髮和假睫毛全掉了~因為新祕要到進場前才會到,所以我媽準備跑去附近的曼都做頭髮~

我的2個伴娘們也很委腕的說A小姐的技術真的不是很好…雙眼皮膠粘的很粗糙(而且做造型時還問:你們今天想怎麼用?奇怪…我是來髮廊洗頭嗎…專業的造型師應該會就伴娘想要的妝感和禮服以及個人的特色做溝通吧…

怎麼完全沒有自已的想法還問他們想畫什麼顏色的眼影咧…)這時我們三個在老公家…假睫毛全是掉一半的狀況…慘不忍睹…其實心情已經有受到影響,但為了婚禮的順暢程度就先不去計較只想著該怎麼把婚禮順利完成就好~

 百慶與奕橞(小圖)-307   百慶與奕橞(小圖)-286  

 

回飯店準備後,A小姐人沒有再來繼續畫(劇明華說之前的合作還蠻順利不曉得為何這次…她自已也承認A小姐處理方式可以再細心一些)…明華先幫伴娘們把妝重新調整…妝感比較細緻一些了~

我媽媽的妝也重新調整了,髮是去曼都做的~

百慶與奕橞(小圖)-652

我的白紗造型,妝的部份除了眉毛太濃外其它還可以,但髮的部份從頭到尾就是不停地噴膠硬抓~(和訂婚時有先上電熱捲相比真的線條比較硬)

因為當時媒人婆堅持,所以進場時我是戴著金飾的…(哭)我覺得這也是一大敗筆~~整個看來就是俗氣,枉費我的白紗這麼漂亮~

百慶與奕橞(小圖)-069.jpg  

二進的造型之前溝通說會接髮放下,比較成熟感一些~接完髮後我一直覺得捲度非常不自然,因此新祕一直拉鬆…(嘴上邊上會嗎?)

大家拉鬆了三次以上吧,因為時間很緊迫,我也覺得差不多OK了,就準備出場了,事後看攝影師拍的照片…頭髮真是假到不行…

線條很生硬一點都沒有自然膨鬆的感覺…好像套了一頂廉價的假髮~因為和訂婚時穿的是同一套,髮妝的細緻感一比見真章~左圖是結婚造型,右圖是訂婚時的造型~

百慶與奕橞(小圖)-541  bb7ded0  

送客造型-同訂婚時一樣是穿紫色的膨裙,用的一樣是上一套造型後的接髮,這造型我覺得至少比較自然~

百慶與奕橞(小圖)-640  百慶與奕橞(小圖)-648  

在換穿這套衣服時,因為房間有人因此到了浴室去,禮服一脫我才發現NU BRA根本是很明顯的貼的一高一低,明華才重新又幫我調整…之前進場時老公還說我NU BRA好像有一邊跑出來了…

我低頭一看還以為應該是多貼上去的膠帶,後來才發現根本就是NU BRA,事後看照片紅色那套禮服真的NU BRA一直跑出來…貼NU BRA一高一低應該是專業新祕不會犯的錯吧…

事後雖然明華跟我說因為A小姐的部份他少收我$1000,但其實我寧願多付一些錢換來好品質,臨時找搭配的造型師以致媽媽、2位伴娘的髮妝有瑕疵也讓我很過意不去~

當天的不愉快我原本都沒和朋友提,但連沒有參加結婚的朋友事後也跟我說…其實我訂婚的造型比結婚精緻很多~(更不用說當天到場參加的親戚們也一致說訂婚造型比較好看)

也許細緻度和造型的亮程度和個人的功力以及良好溝通有關,但因為從接觸到婚禮當天實在有太多我覺得很不細心的地方,可能真的是很熱門忙碌以致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但我覺得專業的新祕應該是不會犯這些錯的…

至於A小姐…我真的覺得他的功力比助理還差…但如果我的新祕一開始可以注意到服務的內容他一人是無法完成的,也就不會發生在大日子前二天臨時找人幫忙的冏況…(在這麼熱門日子還沒有接工作…功力真的很令人存疑呀)

雖然婚禮流程順利完成,但這些問題如果新祕可以更注意,我可能不會有那麼多遺憾~~~現在也只能安慰自已婚後幸福比較重要啦…也希望看到的朋友們不要遇到以上的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造型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