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總共住過3家BACKPACKER~

其實還沒來之前,也是有些懷疑出外旅行一向最重視住宿品質的我~

能夠適應這種多人同房的背包客棧嗎?

但出乎意料的…我還蠻喜歡這種住宿方式的…

當然它有其不便之處…

就是一旦離開房間,總要把所有的家當鎖好…洗個澡上個洗手間就要出房門~

多人同房無個人的隱私權~

大家的作息時間不同,也就是當你要睡覺時可能得忍受室友走來走去…

而當有人在休息時,即使還未到就寢時間,也得放輕腳步、壓低音量~

喔…還有一點到現在我還不太適應的就是,它多是上下舖的床位…

而且上舖床位多半二旁無床柵,我很怕睡到半夜會掉下來!還好我只睡過一晚,隔天還安然躺在床上!

除此之外,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室友~

之前有提過在Brisbane住過5晚的X Base Backpacker~

在那我認識了台灣背包客Grace~我們還一起去了Lone Pine和Gold Coast~算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朋友!

然後還有已經回德國的Ann~~

在Gold Coast住的Islander Resort Hotel~4人同房~

在那遇到了可愛的日本女生xxkoxx,以下簡稱ko(我們真的記不起她的名字,已經問了2次了…不好意思再問…日韓的英文名字

和台灣人常用的英文名字很不相同咧!)一進門就和我們說konigiwa…讓Grace開心了老半天,猛問我們像日本人嗎…

(這樣好像不太好,一直想被誤認為是日本人…哈哈~我只要不要被誤認為是x國人就好了~哈哈)

Ko來自石垣島,剛到澳洲第1天,之後要去布里斯本上語言學校1個月~

還有已經結束打工到處旅行的韓國女生SUMI~我想她應該賺了大把錢吧~因為她去Hoabour Town買了一堆的POLO要送人!

然後她去SEA WORLD時相機不知怎的不能用,所以一張也沒拍到…所以拜託我把SEA WORLD的照片寄給她…這算是國民外交吧!呵~

還有她居然以為我們是X國人…讓我們激動地大叫為什麼?

Ko與Sumi都要到布里斯本,Grace還很熱心地告訴他們布里斯本要住那個Backpacker,還不停地強調一定要先去information訂房才有折扣!

一副很老鳥的樣子~又是一次國民外交~

還有2個法國女生~專程到Gold Coast參加Party…但因為很少在房間…所以聊天時間也不多~

還有某天當我在吃早餐時,突然走來一個外國男生對我說:「你要牛奶嗎?因為我們要"出去"了…牛奶是昨天買的…」

沒錯…是用國語說…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愣了好幾秒才回過神來說:「喔…好丫~你們要CHECK OUT啦…謝謝!」

太可愛了,還特地用國語跟我說話欸…不過我想他應該也是想秀一下他會說國語啦~

比較特別的是之前提到的那個男生~~一開始想說和男生同房其實有些小排斥的…但又不想大驚小怪的哇哇叫~

因為整個下午房間只有我們2個…所以以只好不停地找話題聊天…他叫Dave(這名字以前沒看過…再加上英國人的口音

讓我拼了好久才拼出來),跟我同年紀…他說我看起來年輕多了…哈哈…這我不得不承認欸…

這個室友是已經在墨爾本打工一陣子的英國人~準備到處去玩…在12月時回英國~~來澳洲是因為很久沒有旅行了~

但…他幾乎整個歐洲都玩遍了~這叫沒有旅行???Dave堅持那只是Holiday!我要是每年都有這種Holiday有多好~

到了晚上…因為法國人去HAPPY了~所以又只剩我們2人~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喝酒~

我以為英國人比較嚴肅…但這個Dave還蠻愛跟我開玩笑的~當我要去刷牙時,他叫我刷二次…一次幫他刷~~我說好~

然後從洗手間出來後,他還問我有沒有刷2次,我說有!所以叫他不用刷牙了!他很認真的說他覺得我沒有刷二次~

我在寫記事本時,又來窩在我旁邊看我寫啥…我說我遇到了一個室友叫Dave…他問我有沒有附註帥氣又有趣…

哈哈~有趣是有啦…帥氣嘛…呃…

接下來是到Melbourne的第一晚住的YHA~

話說我要去洗手間時,門怎麼都鎖不起來…這時突然傳來一聲清晰的國語:「用力壓就可以了!」

哇…好高興,是台灣人欸~Cheery小姐才剛來澳洲一星期,因為不適應墨爾本的天氣與步調,隔天就要到布里斯本去~

然後我們就一邊洗澡一邊聊天~呵~在抵達寒冷墨爾本的第一天遇到同鄉,為極度沮喪的我注入一股暖流~

之後還到我房間聊天~~彼此交換一些小意見~~Cherry告訴我墨爾本City的train、tram、free tram還有好玩的地方~

我則告訴他布里斯本的訊息~(開玩笑,我也在Brisbane混了快3個星期…而且也就一條Queen st熱鬧!)

不過當下我真的還蠻想隔天跟著她回布里斯本的…呵~

不過同房的室友我倒沒有多交談,睡到半夜時上舖的IPOD還掉下來不偏不倚砸中我的頭…我整個驚醒~還不忘伸手將IPOD拿給她~

原來這是睡下舖的風險之一丫…

在旅途中,總是與來來往往的旅客相遇.相識.別離~雖然離別時總是免不了有些小感傷~

即使只是短暫的交錯~還是感謝每一個你們豐富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