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一直是我心目前蜜月的首選,因此這趙蜜月也是先以威尼斯為中心點再規劃其它的城市~

威尼斯的美就不多說,今天這篇先來介紹一下到了威尼斯非吃不可的食物!

(1)VINI AL BOTTEGON

我們在等待餐廰營業時,看到一間擠滿人的小舖,舖裡有賣酒和各式各樣的finger food!

酒可以杯計價,一杯約1歐元,一份小點心約1歐!櫥櫃裡的點心讓人眼花瞭亂,鑑於已預約半小時後的晚餐但又想嚐鮮,所以我們點了3分小點加一小杯紅酒~

IMG_1251IMG_1252

 

IMG_1249 IMG_1250    

一分煙醺火腿,豬肉片麵包還有一份我從沒見過貌似筍乾(後來查才知道是朝鮮薊,在歐洲可是蔬菜之王,常被拿來當作開胃菜)

我們就這樣倚在橋邊邊聊天邊品嚐下酒菜,尤其對朝鮮薊的口感驚為天人,酸酸的還真有點類似筍乾的味道)

看著路過的遊客和同我們一樣在店外聊天喝酒的愉悅遊客們,雖然威尼斯遊客多到快把島踏平了,但每個遊客還是能在此享受到小小的悠閒自得時光~難怪這能被列為此生必來旅遊的景點之一!

 這間店就位在威尼斯本島上,離學院橋約400公尺,碼頭是Accedemia

Fondamenta Nani 992 | Dorsoduro, 30123 Venice, Italy

DSC03586.JPG DSC03587.JPG

(2)Taverna San Trovaso

這間是爬文時網友們一致推薦威尼斯必吃的餐廰,因為是旅遊書上的熱門餐廰,最好訂位或早一點來以免向隅,2個貪吃鬼搶在開門前就一直在門口徘徊,19:00整門一開我們馬上衝進去~

推薦菜色是墨魚麵(威尼斯必吃)和海鮮湯,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炸海鮮拼盤,對愛吃海鮮的我來說真的好嗨森呀~

墨魚麵的海味很重,墨魚很大塊份量也蠻多,口味算是比較重我個人是蠻愛的,所以到現在還常常在回味~

而海鮮拼盤我們2個都大推,對海鮮喜好度沒那麼高的Paul吃一口就停不了,炸蝦、炸魚、炸墨魚…還附有一塊玉米糕,

玉米糕劇說是威尼斯的著名菜色,但我們嚐試過後真的不太喜愛~

海鮮湯是店內招牌,湯非常濃郁口味略重,但料豐富實在,附上2片小麵包可以沾著湯喝~

這家我們倆都很推薦,最後一天又吃了一次墨魚麵,但還是覺得Taverna San Trovaso比較美味~

 

 

DSC03597.JPG DSC03593.JPG DSC03595.JPG  

(3)Ristorante Ai Pescatori

這間餐廰位於Burano 彩色島上,當天天氣非常炎熱,島上遮蔽度低,除非躲在店家裡吹冷氣,不然就是大落落的走在豔陽下

因為沒特別做功課要吃什麼,比較一下餐廰的菜單就決定試試這間餐廰~雖說天氣炎熱,我們還是入境隨俗在室外用餐~(汗)

IMG_1306

一樣有一籃麵包、餅乾,義大利的麵包偏乾硬,我不是那麼喜歡,就意思吃一下餅乾~

主食的部份Paul對昨晚的炸海鮮意猶末竟,因此又點了一次炸海鮮拼盤~

我則在服務生推薦下嘗試monkfishh和粉紅氣泡酒(我才疏學淺,看字義只知是和尚魚,後來查才知是鮟鱇魚)

Paul今日心情好難得點了白酒喝,我對香甜氣泡酒很喜愛,但酒量不好,喝不到一半就開始有點微醺,接下來坐船呈現昏睡狀態

DSC03643.JPGb1980c0

Paul的海鮮拼盤很豐富,除了基本的炸蝦、炸墨魚外,還有一整條炸魚(他的心頭好)

而我的monkfish的肉質非常緊實,附餐是簡單的烤蔬菜~

這一餐酒足飯飽,價錢不復記憶,但印象中是比本島的價格還實惠,有到彩色島的非常推薦在島上用餐喔!

  

 DSC03644.JPG DSC03645.JPG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